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密山口岸在全省率先启动“一机双岗”查验模式
2017-09-04 16:4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博文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迟博文 记者 霍枭涵)日前,密山海关和密山检验检疫局实施“一机双岗”查验模式启动仪式在密山口岸举行。密山海关和密山检验检疫局共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对当天的首个入境车辆实施联合查验。

密山海关和密山检验检疫局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一机双岗”模式启动后,在密山口岸进出境旅游贸易,无须经历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重复查验、重复开包的麻烦,有效缩短了旅客通关时间。新的通关模式将以有效监管高效服务为原则,关检双方原有的“一机两屏各自查验”的工作机制,升级为“一机双岗联合查验”,真正使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关检人员真正“坐到一起”,共用一台X光机,发现问题后可同时进行处置,避免了旅客在接受海关查验后,二次开箱接受检验检疫部门的查验,从而彻底解决了机检与查验脱钩、旅客重复开包检查等影响通关效率的问题。

关检人员用x光机查验。

旅客接受关检人员查验。

  据悉,密山口岸关检“一机双岗”查验监管模式是在黑龙江口岸中首次开展、首次实行启动,为全省口岸更好的全面铺开“一机双岗”查验监管模式打下了前瞻性基础,为进一步建立关检双方口岸联合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存在的不足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