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开展社区民警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17-09-05 18:1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记者 周秘) 近日,牡丹江市公安局开设消防知识大讲堂,对社区民警进行消防知识集中培训。

牡丹江市对社区民警进行消防知识集中培训。

  市消防支队防火处负责同志为参会民警讲解了公安派出所的消防工作法定职责、消防监督检查的程序和要件、发现问题的督办整改方法、消防安全责任等。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指导大队负责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讲解了消防监督检查的程序、内容和方式方法、常见消防设施的检查要件及相关技术标准要求,不同类型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要点,消防基础档案的内容及建立等,共计培训社区民警570余人,根据讲课内容进行了随堂考试,并通报考试成绩,提升消防培训效果。

  讲座后,牡丹江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当前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等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就如何发挥好公安派出所在消防监督工作中的作用、构建多警联动的消防格局、推进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结合消防监督执法,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台账和消防监督管理档案,整理、保存、管理好消防监督执法文书、影像资料。要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严格按照标准,不断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配齐配全器材和装备,实现微型消防站“有人员、有装备、有战斗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实行支队、各县(市)区消防大队逐级督察和指导的形式,推动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落实,实施常态化火灾倒查,严格工作奖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