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人行道增添“用途” 商贩扎堆“凑热闹”
2017-09-06 10:37:2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晗 赵一阳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近百米长的人行道,被商贩扎堆“占领”后,行人的通行受阻,商贩随手扔弃的烂菜叶、倾倒的脏水,整洁的路面遭到破坏。

  “好端端的人行道,被不少商贩摆摊叫卖后,没有了往日的整洁干净。”潘女士介绍,她家住建华区王仔花苑,在小区东门南侧,有一条近百米长的人行道。每天清晨,有不少商贩来此“聚集”,把人行道变成了露天市场,这种现象有好几个月了。潘女士气愤地说,这条路是她上班的必经之路,原本整洁的路面,如今从此经过时,仿佛穿行于自由市场。

  9月3日早7点多,记者来到现场。在远处就看到,所有行人都在人行道东侧行走,而西侧是一字排开的商贩。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共有20余位商贩在此摆摊叫卖。此外,记者注意到,商贩摆在地上叫卖的蔬菜瓜果,挤占了人行道近半的宽度。个别商贩无视公德,随手扔弃烂菜叶、倾倒脏水,让经过的路人纷纷侧目。“一般情况下,早上的商贩比较多,有的商贩直到午后收摊。”附近居民王阿姨称,人行道顾名思义,就是供行人通行的,可这条人行道却改变了自身用途,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困扰。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恢复人行道的初始功能,保障市民的顺畅出行及市容的美观整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