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持续开展残土车违法整治行动 残土超出车厢半米高七八辆车组队超载上道
2017-09-06 14:21:3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阳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检查车辆。

  东北网9月6日讯 4日夜间,哈市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打击运输残土、建筑材料(石料、沙子)等大型工程运输车辆超载、改型、闯红灯、放大号不清及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4日21时,哈市交警顾乡大队来到道里区城乡路沿线开展残土车违法治理。

  21时30分许,数辆沿城乡路往三环方向行驶的空载货车因涉嫌改型被民警查处。期间民警发现另一个情况,在城乡路的对向道路上长时间停放着一辆白色捷达轿车,车内驾驶人不时向民警方向察看并使用了对讲机。

  民警凭借以往经验判断,该名驾驶人应该是专门为残土车违法上道通风报信的盯梢人员。果然,在随后的二十分钟内,行经设卡路段的残土车逐渐减少。警方抽调部分警力驾驶社会车辆沿周边区域开展巡逻,一旦发现违法残土车辆,巡逻警车随后跟进增援,以有效防范驾驶人间通风报信情况发生。

  “群力大道三环桥下……”22时20分许,对讲机里传来了巡查情况,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前往支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数辆涉嫌超载的残土车正“结队”沿阳明滩大道向群力大道路口驶来。民警由于安排得当,七八辆涉嫌超载货车被民警引导至断头路内。记者发现,这些车辆中的多数所拉残土均超出车厢近半米高,存在明显超载行为,同时个别车辆还存在放大号污损遮挡严重、驾驶人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等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车辆予以查扣,并经称重后,分别对其不同程度超载违法行为处以驾驶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或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不等处罚,同时对于其他违法行为处以合并处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