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妇联开展“巡讲龙江绿荫行动”家庭教育讲座
2017-09-06 14:32:2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家庭建设,特别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9月2日至4日,市妇联特别邀请黑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哈尔滨市卫生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省学科带头人、省师德先进工作者李晓凡老师到铁力市、桃山区和伊春区等三个地区进行家庭教育讲座。

  李晓凡老师在三天的授课中针对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的家长进行了多层次、全方面、有针对性的授课。李晓凡以《给孩子一个完整的人生》为主题向小学生的家长讲述了从小培养孩子的习惯与品格的重要性,引导家长们能够言传身教,以好的家教家风向孩子传递美好的道德观念和品质习惯。在为初中学生家长宣讲中,李晓凡以《青春期有效碰撞》为主题,通过讲解大量的实例案例使家长产生心理共鸣,家长们表示要学习与自己的孩子进行心与心的沟通。针对高中学生家长,李晓凡讲授了《家长要学会与孩子一同成长》,侧重于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自身教育孩子的切身体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很多身边的实例让家长们懂得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市妇联以此项活动为契机,为李晓凡老师与家长面对面建群,以便家长随时向李老师请教解决家教问题。1500余名家长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