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东北虎足迹
2017-09-07 10:12: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晓然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7日讯 9月2日,黑龙江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海青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接到附近村民报告,在保护区海青乡亮子里村胖头河东岸发现动物足迹,看起来像猫科动物。现场勘察显示,足迹足长14厘米,步距70厘米,后经东北林业大学专家初步鉴定,这些足迹来自雌性成年东北虎。专家初步推断,中俄边境的这一区域很可能存在野生东北虎种群。

  据悉,东北虎一般住在海拔600—1300米的高山针叶林地带或草丛中,主要靠捕捉野猪、鹿和狍子为生。白天常在树林里睡觉,傍晚或黎明前外出觅食,活动范围可达100平方公里以上。这次是该区域第二次发现东北虎活动踪迹,说明当地生态资源保护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