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视察组赴大庆市开展专项视察
2017-09-07 15: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记者 郎艾迪) 4日至6日,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视察组赴大庆市林甸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视察。

贫困户家院内泥泞的路面。

冒雨走访贫困户。

询问贫困户。

  视察组分别走访了林甸县宏伟乡和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克尔台乡,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到村视察档案建设等情况,并对贫困户进行了问卷调查。

听取林甸县汇报。

在杜尔伯特县听取汇报。

  视察组听取了林甸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和大庆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目前,大庆市脱贫攻坚总任务是国家级贫困县林甸县和省级贫困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脱贫摘帽,2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大庆市市依据全市贫困实际,制定出台《大庆市脱贫攻坚当前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的安排》。逐项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及工作标准,同时大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持续跟踪督办,把各项工作落实牢靠。

进行调查问卷。

  据了解,截至8月29日,大庆市确认贫困人口为25861人11736户。目前大庆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积极推进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饮水安全方面明确了今年政府财政拨付的7000万元用于解决贫困村安全饮水问题,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工,全市90个贫困村将全部实现安全饮水。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