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设热线12388 发现教师收礼金乱补课快举报
2017-09-08 14:01: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8日讯 7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获悉,市纪委监察局于9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严查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并公布专项治理举报电话12388。

  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各区、县(市)纪委要组成督查组,盯紧开学初、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学校和校外文化教育补习机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反映强烈、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学校负责人、教育主管部门和政府监管部门责任。

  此次专项治理面向全市各中小学校、中小学校在职教师和民办文化补习机构,重点治理三方面十类问题。

  违规收受礼品

  1.以任何方式接受或索要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包括通过银行转账或微信红包等新手段收取好处,特别是借分班、调座等机会收受财物问题。2.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等问题;3.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等各类消费活动问题。

  4.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收取好处的问题。

  有偿补课

  5.查处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各类有偿补课等问题。

  6.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收取好处或为补习机构上课并收取费用等问题。

  7.严查中小学教师在课堂上不完成教学任务、课后办班并收费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问题。

  乱办班、乱收费

  8.中小学校利用公共教育资源或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办班并收费以及民办文化补习机构违规办学和不具备资质的“黑补课班”问题。

  9.中小学校和教师违背自愿原则以及在评议公告范围之外强制订购教辅材料等问题。 10.中小学校各类违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