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9月上旬哈尔滨肉蛋菜价格小幅上涨
2017-09-11 18:59: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刘文满 记者 杨帆) 记者从哈市发改部门获悉,9月上旬,受市场供应略显偏紧、节日效应和季节变化规律等因素影响,哈尔滨肉蛋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9月上旬,哈尔滨猪肉、鸡蛋、蔬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猪肉价格(500克,下同)12.10元,较上周上涨1.17%,但低于上月和去年同期价格水平,较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9%和18.3%。鸡蛋价格为4.60元,较上周上涨4.07%,较上月上涨12.75%,较去年同期上涨2.22%。监测的24种蔬菜平均价格2.40元,较上周上涨0.84%,但低于上月和去年同期水平,较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23%和10.11%。

  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因为天气转凉,猪肉消费逐渐进入旺季,同时生猪价格也出现稳中回升的迹象,增强猪肉价格上涨预期。鸡蛋价格上涨属于恢复性、规律性上涨,长达半年多的养殖利润亏损,造成小型养殖户退出、规模养殖场缩减规模,导致鸡蛋市场供应出现偏紧;而从规律上看,通常情况下,每年的中秋节前都是鸡蛋价格上涨季,今年也不例外,两种因素共同推动鸡蛋价格快速上涨。蔬菜价格属于正常的、合理的波动区间,地产菜上市陆续减少,秋菜还没有上市,在这青黄不接的季节,蔬菜价格处于正常的频繁波动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