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南岔区交警跪地救助学生被点赞
2017-09-13 11:19:5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吕明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近日,一组交警救助发病学生的照片传遍了南岔区的微信圈,广大群众纷纷为照片中的救人辅警——南岔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邹玮旗点赞,称赞其为“最美交警”。9月8日11时30分,南岔区东方红小学放学时,一名小学生突然晕倒在路边,身体伴有抽搐,正在学校门前值勤的南岔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副大队长盛威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学校领导、老师,并积极帮助查找发病小学生的家长。危急时刻,辅警邹玮旗立即上前跪在地上为晕倒的学生打伞遮阳,按人中实施急救。为了防止孩子抽搐时咬到舌头,他捏开孩子的嘴,把自己的手指垫到孩子的牙间,直到救护车赶来。此时,原本静寂的人群,渐渐沸腾了起来,“关键时刻还得是咱人民警察啊!”

  辅警邹玮旗快速反应、充满爱心的急救举动,感动了周围路人。很多人用手机录视频记录下了这一幕,在南岔各微信群和个人微信朋友圈中大量转发,广大网民纷纷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王桐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