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孙吴县交通运输局:整顿机关作风 筑牢工作基础
2017-09-14 11:19: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美玲 关健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孙美玲 关健 记者 孙晓锐 编辑 李玥)为打造“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交运形象,进一步服务县域经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黑河市孙吴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特点,务实整改举措、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工作基础,全面推进作风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孙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整顿机关作风。

  孙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军表示:“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并利用微信群、QQ群大力宣传作风整顿的目标、要求,营造转作风促行风的舆论氛围。在查找问题阶段,集中梳理18项突出问题,逐项进行治理,开展集体和个别谈话,提高了整改效果,同时开展了在工程建设上转作风,在精准扶贫上见行动等特色载体活动,深入推进了作风转变。”

  着眼交通发展,以优良的作风抓工程建设。6月中旬起,全县9项重点交通工程全面推进。截至目前,卧牛河乡新岭村通村公路已完工,群山乡富山村虎山屯通村公路面层工程过半,红旗乡前峰村、卧牛河至观山、正阳山至泉山通村公路进入面层工程,向阳村至民山通村公路路基工程完工,孙向线公路安保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八地桥和环山一桥建设项目正在打桥桩钻孔。同时,在7月份汛期中,交通运输局领导、各站班子成员积极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水毁路段,第一时间进行抢险保通,保证群众出行,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局优良的工作作风,深受群众好评。

  着眼务实为民,在精准扶贫上真抓实干。注重把作风转变体现在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中。坚持回到原点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

  “我是村里的五保户,原来住的是土房,快要倒了,交运局领导了解了我家的实际情况,为我盖了新房,现在新房已经开工了,正在打地基,过几天我就可以看到新房了。”说着说着,孙吴县群山乡富山村五保户吕洪发的眼里在不知不觉中,已噙满感激的泪水。

  为贫困户建彩钢房,改善生活环境;引导贫困户开展家庭养殖、送猪仔;整修村屯文化大院,拓宽村委会一体化功能;同时,交通运输局党委驻村工作队在土地确权、信访稳控、移风易俗、低保户核减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难点问题上谏言献策,真正把作风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驻村、入户,真帮、实扶尽显成效。

  孙吴县群山乡富山村村主任李志强说:“我们这个大院是交运局正在给我们修建的,现在马上要打水泥地面,我们的文化场所交运局刚给我们装修完,我们以后村里开会有了场地,村民文化生活有了场所,感谢交运局对我们村里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