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俩月查处酒驾司机669人 多发生在20时至凌晨1时期间其中二次酒驾有5人
2017-09-18 10:47: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阳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  近两个月以来,哈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人员669人。其中,饮酒后驾驶478人、醉酒后驾驶167人、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12人、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7人、二次饮酒驾车5人。

  交警部门通过分析数据发现,酒驾群体年龄分布以70后、80后为主,酒驾违法行为多发生在20时至凌晨1时期间。其中,营运车辆驾驶人发生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时间相对较晚,为夜间21时至凌晨3时;此外,营运车辆驾驶人普遍年龄偏大,以60后、70后群体为主。

  此次曝光的二次酒驾人员为5人。8月7日10时30分,杜某因酒后驾车被查处,而3年前其已经有过因酒后驾车被处罚的教训。交警部门表示,二次酒驾间隔没有时限,只要是第二次饮酒后驾车被查处,哪怕是隔了数十年,也得面临相同处罚。

  部分酒后驾车的驾驶人还存在其他交通违法,其中以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居多,但也存在其他较为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9月1日21时,王某饮酒后无证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被民警依法取缔;8月19日18时,张某饮酒后无证驾驶一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轿车行经呼兰区时,被民警查处。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