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抗癌路上,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连续报道 王丰同事做客哈尔滨交通广播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2017-09-18 10:54: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病中的王丰接受采访。

  东北网9月18日讯 16日晚,哈尔滨交通广播推出特别节目《桐说》“笑望生命,诉说美好”——听抗癌记者王丰的冷暖人生!黑龙江晨报社长张晓琳、农村报社长吴婧、生活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孙剑波、黑龙江晨报记者张海霞做客直播间,讲述王丰的故事。此次直播在劲彪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百度新闻同步视频直播。

  同事回忆与王丰相处的日子

  作为王丰曾经的同事,现任黑龙江晨报社社长张晓琳做客直播间。连线时听到王丰的声音,张晓琳无法抑制自己情绪一直流泪。她说,20年前,她和王丰是生活报同事,在一起采访,每天奔奔波波,王丰脸上总是挂着亲和的微笑,深深的酒窝更显魅力。“在我心里,王丰永远是那个敬业、认真的好大哥,他如今遭受病痛的折磨变得如此消瘦,希望他能再坚强一些。”电话那端王丰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怀念和晓琳一起共事的日子,就像是昨天一样,感谢晓琳这些年的鼓励和支持。

  “王哥,我上次看见你时你已经非常消瘦,我问你怎么了,你说我没事儿,就是胃病发作了,现在都治好了。你总是乐呵呵的,即使身患重病,还不忘为农村报的发展出主意,你跟我说,很遗憾为农村报读者拍摄全家福的愿望实现不了了,希望其他记者能够接着完成,我的内心非常感动。”农村报社长吴婧说。

  “大波儿,快过来看看,我拍的片儿怎么样?”回忆起与王丰共事的岁月,王丰的这句话定格在生活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孙剑波的脑海里。王丰每天都是有说有笑的,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想要拍出好的照片并不容易,而王丰在摄影记者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他用他的敬业、专业精神感染着其他记者。

  黑龙江晨报记者张海霞则回忆起王丰老师3年前患病时的情景,她几次去医院看望,亲历了王丰老师从患病之初的恐惧、彷徨到坦然、坚强面对,并把王丰老师抗癌的过程记录下来见诸报端。

  王丰感谢家人的理解支持,作诗抒发情感

  每个人生命中最珍贵的就是亲情,在王丰患病期间,家人给了他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王丰的儿子王肇地为了给父亲治病,把准备结婚的新房也卖了,辞去原本稳定的工作外出打工,即使过年过节也不能与父母团聚,只为多赚点钱为父亲治病。

  王丰的妻子张文娟每天守在病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通过广播,王丰感激这些年妻子的默默付出与精心照顾,也希望儿子能好好地生活,不要太多牵挂父母。

  王丰老师还在病床上写了一首诗歌抒发内心的情感。

  同事为王丰老师加油,网友留言鼓励王老师

  节目的最后,王丰通过话筒再次感谢那些未曾谋面的广大爱心朋友,感谢他们为自己战胜病魔所做的努力,感谢家人付出的努力。主持人和嘉宾也送出了祝福。

  裴桐:希望你消瘦的脸上,不缺少笑容!

  吴婧:生病前,你的敬业是我们的楷模!生病后,你的坚强是我们的榜样!

  张晓琳:我们和你在一起,加油!

  孙剑波:早点回到集体中!

  张海霞: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支持你!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鼓励王丰要坚强、乐观。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