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辽金源陶瓷产品“爱心扶贫”义卖会在齐齐哈尔举办
2017-09-19 08:59:4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贾广文 李树坤 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 在首届中国·依安陶瓷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了一场辽金源陶瓷产品“爱心扶贫”义卖会,企业家们纷纷抢拍自己心仪的陶瓷精品,所筹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依安县精准扶贫工作中。

  随着依安陶瓷产业稳步发展,已解决2200多名劳动力就业问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参与到陶瓷产业生产当中,收入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本次“爱心扶贫”义卖的陶瓷产品共分两大类:一是艺术陶瓷制品,包括18罗汉、北方雪乡、鹤乡等突出地域文化的国家级工艺大师的作品,大汉窑描金、釉下青花、釉上五彩等作品,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粗陶传承人王琦作品。二是生活陶瓷制品,紫砂茶具,柴烧紫砂,骨质瓷餐具,特种陶瓷刀具等,包括黑土地特种陶瓷舞色陶茶具等,共20件义卖品。

  参与义卖活动的大师中有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大汉窑”创始人的林明德,国家高级传统工艺师、辽金源陶瓷特聘艺术大师王书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当代画中画第一人徐鸣远,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齐齐哈尔首届工艺美术大师马大悲等国家、省市各级别的大师。

  在爱心义卖现场,富裕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董事长蔡喜利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共拍得两件陶瓷艺术品。他说,“如今,依安县这张‘北国瓷都’的名片越来越响亮,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最重要的是今天的义卖所得都是运用于依安的贫困人群,来改善他们的生活。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个艺术品的收藏价值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活动,我能为依安的贫困群众尽一份爱心。”

  辽金源瓷业经理旷理勇告诉记者,这次陶瓷艺术品“爱心扶贫”义卖活动中的20件拍品,共筹集善款351800元。现场活动中,以最高价格购买者获得“依安爱心公益大使”荣誉称号,购买者均获得爱心人士荣誉证书。

  依安陶瓷产业的迅猛发展,让所有依安人享受到其发展的红利,尤其在助力贫困人口脱贫方面,将会起到不可替代的龙头产业作用。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