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启动新生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2017-09-19 14:05:2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齐齐哈尔市近日将启动针对入托、入学儿童的接种证查验工作,目的在于提高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预防和控制学校、托幼机构内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据了解,此次接种证查验工作的对象为所有托幼机构和小学校新入托、入学的儿童,开学后接收的转学和插班的儿童也要进行查验。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疫程序和儿童年龄,确定需查验的疫苗种类和接种剂次数,若有漏种,则需按照规定补种相应疫苗。

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预防接种证查验程序大致如下:首先是学校或托幼机构通知查验对象出具“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然后由接种单位审核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完成情况。并将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上交给托幼机构或学校。对于需补种疫苗儿童,由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凭预防接种证和“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补种疫苗。对于已完成补种的儿童,由其监护人将更新信息的预防接种证和“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再次交托幼机构、学校查验并登记。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儿童家长:预防接种证作为儿童接种疫苗的凭证,是每一位儿童入托、入学或出国必备证件之一,请重视接种证查验工作并妥善保管证件。如有漏种,要及时到预防接种单位完成补种。今年齐齐哈尔市预防接种证查验将在9月30日前完成,12月30前完成全部疫苗补种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