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七旬老人采蘑菇迷路 消防官兵成功实施救援
2017-09-19 16:59: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马悦)18日,抚远市三名七旬老人进山采蘑菇时迷失方向,抚远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五人火速赶往深山搜寻,历时2个小时最终将三名老人安全寻到。

救援人员找到迷路老人。

  18日20时许,抚远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三名七旬老人进山采蘑菇时迷失方向。民之所求就是警情,面对走失老人家属焦急的表情,抚远大队仔细询问了基本情况后,果断下达命令:由中队长带领4名战斗员,出动一辆强险救援车跟随其家属赶往走失老人入山地点。

  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手机能够打通,只是信号时断时续,老人也无法说出他们所在的具体位置。抚远大队入山以后一直用喇叭呼喊走失老人,希望沿途能够得到老人的位置信息,但直到到达老人停车(电动车)地点也没有得到任何有利信息。

  由于喇叭声音不够大,抚远大队又利用抢险救援车警报,调大音量希望走失老人能够听到。但询问后老人依旧听不到警报声,说明老人应经走失很远。此时天空下起了雨,三名老人已经走失了十多个小时,肯定又累又饿,加之抚远夜晚气温骤降,救援队员和老人家属都担心老人体力不支出现险情。

  根据这种情况,救援人员断定,三名老人不在这一区域,决定更换搜寻区域和方向。这时三名老人中有人回忆起他们好像在一个鹿场附近,中队长高军立即联系当地熟人询问鹿场所在位置,救援人员马不停蹄的赶往鹿场。到达鹿场后,救援人员一边联系三名老人,一边不断发出信号以引起老人注意。

  终于,在一个小山坡上,救援人员发现了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的三名老人,所幸三名老人由于救援及时,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