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飞机撒药灭小咬 不要吃外面食物” 是谣言
2017-09-21 06:37: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1日讯 20日,冰城市民发现,在微信朋友圈里都在疯传这样一则消息:“巿园林办通知:本月15日—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小咬’等飞虫。”为此,记者采访到哈尔滨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相关专家表示,此信息为假消息。

  最近,哈尔滨城区白天气温始终在20℃左右,且连续多日温度变化不大、风力小,这些条件都很适合“小咬”生存,也直接导致了近期“小咬”的集中爆发。“小咬”的天敌是七星瓢虫(北方习惯叫花大姐),可捕食60多种蚜虫,预计从近日起到9月下旬,七星瓢虫就会聚集捕食蚜虫。此外,蚜虫寿命并不长,天气转凉就会自然消失,不用人为洒药消杀。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