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加大力度清理地方性法规
2017-09-22 11:12:0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21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七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齐齐哈尔市区级税收收入分享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齐齐哈尔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齐齐哈尔市市直部门向上争取资金考核奖励办法(讨论稿)》,以及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清理等议题。

  市领导李洪国、佟永春、曲秀丽、刘亚洲、姚卿、黄宇及其他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清理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规定要求落实清理意见,对于废止类法规,会后要尽快公布,各责任部门要迅速落实;修改类的法规要及时向人大报请,确定时限,各责任部门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修改的规章要进一步完善,并在修改后发挥其应有作用;保留部分要执行好,加大公开和执行力度,突出公正公平的法治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同时要兼顾法规和规章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各部门要加强清理工作的计划性,认真谋划实施,提高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和清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