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第二期建设规划即将出炉 涉及4条线路
2017-09-26 09: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地跌第二期建设规划即将出炉,4号线、5号线的开工建设指日可待,第二期建设规划涉及的4条线路全部建成后,哈尔滨城市轨道交通将初步形成网络化运营,进一步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发展布局。哈尔滨线网规划中的“九线一环”也将伴随着城市的发展逐步增加。

  据了解,1号线三期工程全长8.85公里,共设5座车站。目前,全线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17座出入口和风亭,剩余9座正在施工;盾构区间及暗挖区间已全部贯通,轨道铺架施工完成双线11公里,占总量的58.19%。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8.6公里,共设19座车站。目前,博物馆、龙川路、大耿家、哈北站、太阳岛、尚志大街、文化宫、衡山路共8座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全线共17台盾构机已经下井进行区间隧道施工,目前共完成单线掘进约8公里,其余11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3号线二期工程全长32公里,共设31座车站。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部署,充分考虑交通组织因素,该项目分东南环和西北环两段施工。目前,东南环的19座车站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松江生态园车站、海河东路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其他17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东南环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西北环道外区2座车站已经启动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