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带岭张子良纪念馆落成
2017-09-26 13:45:3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范皓月 杨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 9月24日,带岭区举办张子良铜像揭幕仪式,标志着张子良纪念馆落成。投资200余万元的张子良纪念馆,在原带岭资源馆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建,今年历经3个月的建设胜利竣工,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张子良是林区发展的艰苦创业、奋斗牺牲、奉献包容、开拓进取的真实写照,是激励林区人民转型跨越、科学发展、一往无前的精神动力,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带岭区秉承“红色带岭绿色未来”发展理念,以张子良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力弘扬张子良精神,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开发红色旅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子良,1905年9月出生于陕西省清涧县高杰村,1936年4月参加陕北工农红军,193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1月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期间,被授予中直和陕甘宁边区特等模范工作者称号,1947年9月奉命到东北,历任合江省林务局局长、东北林务总局副局长、伊春林管局局长。1954年调任东北森工管理局副局长、林业部生产局局长、部长助理。1958年,主动申请到带岭林业实验局工作,任党委书记兼局长,东北林学院带岭分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曾被授予东北森林工业系统首届劳模,参加1959年全国群英大会。张子良同志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为林区开发建设呕心沥血、业绩突出。1963年,中共黑龙江省委号召全省共产党员向张子良同志学习。张子良纪念馆分八个部分生动再现了张子良光辉的一生。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