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穆棱市人民检察院:组建扶贫队伍扎实推进包扶
2017-09-27 10:37: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婷 王宝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7日讯 穆棱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脱贫致富为目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建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扶贫领导小组,并从全院范围内选派了具有农村工作经历的三名骨干力量组成扶贫工作队,全面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共入村走访38次,先后10余次召开专题研究产业脱贫、光扶发电、蔬菜和食用菌等项目。截至目前,共查看受灾毁坏房屋2处,村道路6公里,走访党员、贫困户20余户。

  走访中,发现有重大疾病致贫、无劳动能力致贫及道路严重积水、房屋遭受自然灾害没有能力维修等问题。同时对包扶的三户贫困户分类整理,登记造册,详细记录驻村及帮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联系方式。与当地党委政府建立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依托龙头企业发展养殖业,充分发挥东村地理优势,依托绥阳木耳大市场,推广地栽木耳种植。对原有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分配方案进行了修改,将所有发电收益统一管理分配。积极争取项目,协调资金,先后帮助该村修建石砌边沟400延长米,维修受灾房屋1间,救助留守儿童2名,捐赠电脑3台,使村情村貌在短期内有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