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美食节启动 百种美食现场尝真解馋
2017-09-28 06:0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8日讯 27日,由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黑龙江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美食节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哈师大第七届美食节,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启幕,冰城各高校的餐饮单位共计50个展位,集中展出了百余种校园美食,引来师生们的驻足品尝。

  “这不是家乡的代表小菜吗?”在黑龙江科技大学的展台前,一名来自鸡西市的大二学生感慨道。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共准备了8种鸡西辣菜和16种熏酱食品,都是食堂厨师亲自制作的。学校是从鸡西迁过来的,所以食堂还保留着鸡西特色。“把学校食堂的特色展示给大家,顺便了解我们的历史”。

  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东语学院展台,几位身着埃及服装的人正在卖炒饭。记者看到,这些炒饭的颜色偏于黄色,闻起来还有点咖喱的味道。展位前东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的一名学生介绍,炒饭是他们来自埃及的外教老师亲手做的,叫长粒米炒饭。在现场,外教老师总共做了40盒炒饭10盒小吃,不到半个小时就卖光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