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逃犯潜回家过中秋 被抓时向民警发问"过节你们都不放假吗?"
2017-10-07 10:3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刘卓洪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7日讯(王建春 刘卓洪 记者 雷蕾 编辑 王艳)中秋佳节很多人陪伴着家人共享节日团圆的融融亲情,可有这么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旧奔波在追逃的岗位上。10月4日中秋节,齐齐哈尔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分局网安大队充分利用在逃人员节日期间可能回家的有利时机,经过仔细排查抓获一名容留、介绍卖淫网上逃犯,为“缉捕在逃人员”专项行动再立新功。

  2015年5月,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经过长时间的侦查取证,确定铁锋区某旅店老板于某有容留、介绍卖淫嫌疑,由于其长期在外,居无定所,对其进行了网上通缉。在这之后东湖派出所民警一直紧盯案件线索,认真梳理于某的社会关系,对其可能的落脚点逐一摸排。为了抓捕该网上逃犯,民警们曾多次进行摸排清查,但该嫌疑人异常狡猾,眼线众多,致民警们多次抓捕无功而返。

  临近中秋节,主办民警推断,该嫌疑可能在中秋节潜回与家人团聚,在分局网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2017年10月4日晚民警确定逃犯于某正藏匿于铁锋区某小区一楼的出租屋内,与家人团聚。东湖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于某的落脚点,守住所有通道,并请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去敲门,谁知里面鸦雀无声。抓捕前没有任何纰漏,四周又空无一物。他能藏到哪?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此时窗帘被一双大手慢慢地拉上了。民警们立即向房内喊话,劝逃犯认清形势出来自首。几分钟后,在法律的威严和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于某走出了房间,被民警捉拿归案。被抓的于某疑惑地向民警发问:“国庆中秋你们都不放假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对于2015年5月在铁锋区自己开的旅店内容留、介绍卖淫3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犯罪嫌疑人于某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一直藏匿于外省,本以为趁着中秋佳节,警察放假的时候回家与老婆孩子“享受”假期团聚,然后再潜逃外地,没想到被全员在岗的铁锋分局民警抓了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