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89.94万人次
2017-10-09 15: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 编辑 王艳)“超级黄金周”期间,齐齐哈尔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旅游秩序和旅游安全双确保,旅游综合消费拉动作用明显,旅游市场呈现安全稳定、运行有序、供需两旺、亮点纷呈的局面。

  周边游自驾游成主流

  假日期间,周边游市场成为齐齐哈尔黄金周客源重要组成部分,来自4+1联盟城市以及吉林、辽宁的自驾游车辆和游客增长迅猛。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启动备用停车场,驯兽表演活动场次由原来的每日两场增加为四场,碾子山的“五花山色”游和“首届山货大集”成为自驾游爱好者追逐的热点。据统计,黄金周期间,自驾游客占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的80%以上。

  旅游产品供给日渐丰富游客选择多样化

  2017年,齐齐哈尔重点推进总投资超亿元旅游产业项目达14个。水师森林公园温泉度假区、富裕龙腾温泉、龙江古巷、梅里斯湖景区、碾子山全域旅游等项目相继建成并对外开放,进一步丰富了齐市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扎龙湿地生态游、碾子山五花山观赏游、温泉养生、动植物观赏及包含中秋民俗文化庙会的旅游线路深受游客的欢迎。

  “旅游+”模式激发新增长

  假日期间,齐齐哈尔各旅游企业积极推出各种活动吸引游客。鹤城鲜花港、梅里斯湖度假区都推出了菊花展活动;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推出了百兽狂欢节及非洲舞表演等活动;泰来县举办了大米节和寒地菊花节;碾子山推出了五花山观赏、山货大集活动…丰富的文艺演出及传统的民俗文化异彩纷呈,使游客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活跃了齐齐哈尔旅游市场。

  据统计,10月1—8日,齐齐哈尔市共接待游客8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26.5%。多个景区高位运行,往返火车、飞机等一票难求、星级饭店入住率达到91%,多家酒店游客爆满。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接近30万人次。其中,龙沙动植物园景区接待游客突破4.8万人次、扎龙景区突破3.8万人次, 4个温泉类景区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