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呼兰区查处16家无证办学文化学校
2017-10-09 18:1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百胜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徐百胜 记者 郑通 编辑 张广义) 日前,由哈尔滨市呼兰区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及社会办学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居民楼内发现三处“黑补课班”,16家文化学校及培训机构无证办学。

  日前,由呼兰区纪委、教育局牵头,抽调公安局、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两个检查组对新、老城区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中发现隐匿在居民楼内的“黑补课班”三处,分别位于:沿河小区2号楼4单元203室,沿河小区1号楼2单元501室,宝帝家园4号楼5单元701室,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三所黑补课班予以取缔。

  同时,检查人员对20所文化学校及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发现有经营许可证但不按照审批规定执行的文化学校2所:兰亭书画学校,办学地址与经营许可证地址不符;大山英语学校师资不合格、学校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当场对以上两所文化学校下达停办告知单。

  有16所文化学校及培训机构均属无许可证经营范围,这16家分别为:富华辅导班、大鹏书画、竹林艺术空间、晨曦练字学校、关老师奥数、哈尔滨茁壮教育、安琪文化艺术中心、曙光英语学校、远航文化学校、春来画室、博睿文化学校、志成英语学校、志杰教育学校、每日英语学校、新韵英语文化学校、卓一文化体育艺术学校。

  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文化学校及培训机构下达无证办学单位告知单,要求立即停止办学活动,并限期整改。

  此次行动中虽然没有发现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行为,但哈尔滨市呼兰区纪委、区教育局将会同其他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违规补课、收受礼品礼金的违纪教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