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委托案件法官用心执行 兄弟法院表示真心感谢
2017-10-11 12:49: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丽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 9月20日上午,一阵“铃铃铃……”信息提示音打破了大庆市红岗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原有的安静,原来是执行微信群中有条信息提示红岗法院执行局有委托执行案件需要接收办理。执行局内勤人员马上登录全国法院督办平台对案件进行查询,原来是江苏徐州某法院委托我院执行一件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的案件。内勤在对该案件材料进行初步核查后,认为该委托案件符合委托条件,立即对该案件材料进行了接收打印。内勤人员拿着打印好的案件材料马上向执行局长梁洪庆进行了详细汇报。梁局长对此高度重视,马上指派执行员李向军、杨连松专门负责该案件的执行,并对执行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

  执行员李向军、杨连松按照梁局长的指示部署马上驱车前往附近银行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询。在经过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房产、车辆、证券等财产的查询后没有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员李向军马上将这一情况向梁局长做了详细汇报,梁局长指示去被执行人家中看看其是否在家。两位执行员按照委托案件材料所示马上驱车前往被执行人位于杏五井小区的家中进行调查。站在被执行人房屋的门前,两位执行员敲了很长时间的门,屋里没有任何反应。正在无计可施之时,执行员杨连松想到可以去社区工作站去看看。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两位执行员敲开了社区工作站站长的办公室,王站长进行了热情接待。在对案情进行简要的介绍后,王站长告诉执行员小区内没有被执行人的信息,执行员还是“不死心”,会不会因为被执行人是租的房子没有在社区备案,王站长直摇头,说社区会不定时的对每一住户进行访问,是不是租户社区全都了如指掌,小区内肯定没有这个被执行人。话说到这,执行员彻底“死心”了,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在对王站长做了详细的询问笔录后,两位执行员回到法院,向梁局长做了详细汇报。

  梁局长在了解到案件执行的详细经过后,马上与江苏徐州某法院案件承办人取得了联系,将案件的执行经过详细的进行了介绍,并告知其查询材料随后会通过全国法院督办平台进行传递。委托法院对此表示十分感谢,尽管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但是却被红岗法院执行局领导的重视和执行员用心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和敬佩。

  红岗法院十分重视兄弟法院间的委托执行案件,严格按照最高院的有关规定执行,坚决克服地方保护主义。2017年以来,共办理委托执行案件4件,保证了件件落实到位,案案及时回复,受到了兄弟法院的一致好评。该件委托执行案件尽管是帮助兄弟法院执行,但是处在百日攻坚活动期间,是红岗法院百日攻坚活动取得的一项成果,为全国解决执行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艳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