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年幼孩子高处摔落显危急 热心的哥一路护送帮就医
2017-10-12 16:5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记者包海多 编辑李玥)10月12日清晨,哈尔滨龙运现代出租车公司的热线响起。“你好,请求你们帮我找到车牌号为黑ATE390的驾驶员,我要好好感谢他,他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啊。”

  据了解,9月29日19时许,家住哈尔滨市群力第七大道附近的孟先生和爱人焦急的抱着孩子跑出小区打车。一辆出租车快速的停在一家人面前,司机师傅还下车招呼、帮助一家人上车。上车后,孩子不停的哭闹,目光呆滞并伴有呕吐,夫妻俩也六神无主急的直哭。原来,年仅一岁半的孩子从将近两米的高低床上摔了下来,头部着地,情况十分危急。全家人欲打车将孩子送往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司机师傅了解情况后,一边联系医院和队友,一边安慰孟先生夫妇:“要冷静、坚强,孩子还得指望你俩呢!”

  赶往医院途中,司机师傅一路闯红灯,“情况紧急,人命关天,顾不上那么多了”。车行驶到王府井商业区时开始堵车,车速十分缓慢,孩子已经昏迷。危急时刻,司机师傅迅速下车,恳求前方车辆让路先行,大家都纷纷自觉让行,为孩子开辟出一条通往医院的快速通道。到达医院时,司机师傅的队友们已经在门诊等候,并帮助孟先生给孩子挂了号,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司机师傅还担心孟先生走得急没带钱,主动将身上带的2000元钱留下。看到孩子经过积极抢救治疗,病情趋于稳定,司机师傅就悄悄的离开了。此时孟先生夫妇看到孩子已经脱离危险,这才想起好心的哥,发现他早已离开。车费没付,车牌号也没记住,孟先生调取了监控录像才查到司机师傅的车牌号,找到了出租车公司,联系上了的哥王强。

  的哥王强还在高速路上开车,没有多说,只告诉孟先生:“别客气,帮把手的事,孩子没事就好。”一个善举为拯救生命赢得时间,也为深秋的哈尔滨带来浓浓的暖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