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本网动态
搜 索
东北网小记者探秘哈尔滨万达嘉华度假酒店 学西餐礼仪 享文化自信
2017-10-23 21:1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曲慧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记者 曲慧 平静 编辑张广义)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1日,东北网小记者们再出发,深入探秘为旅途中的人们准备的“家”——哈尔滨万达嘉华度假酒店。在这里,小记者们不仅学习到了西餐礼仪,对中国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哈尔滨万达嘉华酒店市场传媒部公关经理耿春雨致欢迎词。

探秘之旅即将开始,合张影先。

  21日下午一点,东北网小记者们在认真聆听了市场传讯总监耿春雨的欢迎词后,开始了酒店探秘之旅。首先小记者们参观了一楼的全日制西餐厅-江畔食街,大家一想到晚上即将在这里享用的美食,就不由的吞起了口水。接着,耿春雨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堂酒廊,墙上的电子壁炉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耿春雨说:“这个壁炉是设计师们专门为哈尔滨的冬天设计的,因为这里冬季比较漫长,希望这个小装饰可以让人们感到温暖。而酒廊是专门为客人们提供的休闲交流场所,宁静的午后可以与朋友来这里享一杯咖啡、品一杯美酒。”小记者们全神贯注倾听着耿春雨的讲解,并认真做起了记录。

参观大堂酒廊。

小记者参观儿童房。

  跟随着耿春雨的脚步,小记者们来到了二楼参观品味松渔中餐厅。在这里小记者们了解到,为了满足不同客人的口味需求,酒店分设中餐厅和西餐厅,中餐厅里还可提供不同的菜系,比如粤菜、川菜等,美食种类丰富。离开了中餐厅,小记者们又来到了位于酒店五楼的健身中心,参观了游泳馆、健身房,还有酒店专门设置的儿童阅览室和儿童游戏区。“酒店里居然还有游泳池!”小记者们一脸的不可置信,“高端酒店,游泳池是标配。”耿春雨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健身房多少平米?”“这个酒店有多少层?一共多少平方米?多少平方厘米?”孩子们脑洞大开,问题也变得五花八门。

小记者们对儿童阅览室中的“足球台”游戏爱不释手。

小记者们学习西餐礼仪课程。

  亲子套房是哈尔滨万达嘉华度假酒店别具特色的房间,小记者们跟随耿春雨参观了以海洋为主题的房间。据了解,儿童房中的家具都是定制,玩具也向知名玩具公司统一采购。专为儿童打造的卫生间和游乐区,体现了酒店的人性化服务理念,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更使住在这里的客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参观活动结束后,进入到了紧张的亲子协作游戏时间,耿春雨给14组家庭各发了一张任务卡,孩子们看着任务卡中的任务,牵起爸爸妈妈的手,按图索骥,开始了探寻酒店的比赛。最终有6组家庭胜出,获得了酒店提供的餐券奖励。

小记者们采访总经理,踊跃提问。

  下午三点西餐礼仪课程准时开始,西餐厅副经理南洋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西餐礼仪课。“汤匙是从外往里使用。”“只有牛排有几分熟的概念。”“餐刀与叉子摆放成八字形,是继续用餐的意思。”“只有在吃面的时候是右手用叉。”“吃法餐男士要穿西装,女士要穿晚礼服。”……经过南洋的细致讲解,小记者们学习到了丰富的西餐礼仪知识。

总经理麦格迪·哈利姆为小记者颁发证书。

  西餐礼仪课结束后,来自埃及同时管理万达嘉华度假酒店和万达文华两家酒店的总经理麦格迪·哈利姆先生接受了东北网小记者们的采访。“请问总经理先生,这么大的酒店,里面有多少名员工?你都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吗?”“请问总经理先生,您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老板吗?如果员工犯了错误,您会怎么办?”“您来中国工作,您的家人怎么办,他们会开心吗?”“您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小记者们专业的提问,使酒店总经理麦格迪·哈利姆先生深感意外。其中,王震燚小记者用英文采访了他:“Why did you come to China? What do you like about China?(您为什么来中国?您喜欢中国的什么?)”麦格迪·哈利姆先生对小记者们表示,他曾经在六个国家当过酒店的总经理,会四国语言,这次来到中国任职,他非常高兴,因为他爱中国人民,喜欢中国的美食,他认为中国的美食是全世界最棒的,很多外国人都喜欢。他还告诉小记者们要热爱自己国家的文化,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采访结束后,麦格迪·哈利姆先生为每个孩子颁发了西餐礼仪课程结业证书,并与小记者们开心合影。

小记者们与麦格迪·哈利姆总经理合影。

  哈尔滨万达嘉华度假酒店的探秘之旅结束了,小记者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更收获了知识。旅行增加阅历,文字记录成长,希望东北网小记者们通过不断努力,记录下每个值得纪念的点滴,在与东北网的旅行中收获满满,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