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姚志波调研黑河市河长制工作推行情况强调 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龙江生态
2017-10-27 14:13: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姚志波在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就黑河市河长制工作推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为指引,为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全面振兴黑河生态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年初以来,黑河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张庆伟“各项工作往前赶”的指示和黑龙江省全面启动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市上下高位运行、迅速行动、合力攻坚,高标准完成了河长制阶段性工作任务。

  姚志波一行先后深入黑龙江黑河城区段、黑龙江上马厂段、黑龙江张地营子段,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研讨,实地调研河长制工作推行情况。

  姚志波强调,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环境保护的务实之举、是黑河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这项工作,切实增强推行河长制的行动自觉。要明确目标责任,扎实履行各级河长的职责使命。各级党政领导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要明晰工作思路,突出治理重点,统筹解决用水、管水、兴水、治水的问题,着力在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上下功夫,采取过硬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岸线的人为破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把河长制工作开展好。要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考核问责,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提高公众对河长制工作的参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黑龙江、保护黑龙江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