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寒潮来袭冰城跌进“冰窟窿” 近日市区最高温7℃还有大风
2017-10-29 07:37: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9日讯 28日重阳节,冰城天气一直想方设法给自己“加戏”。由于冷空气的到来,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当天,随着扩散条件好转,市区雾霾逐渐消散,冰城解除重污染天气一级(红色)预警。

  哈尔滨市气象台于10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全市有5-6级西南转西北大风,阵风可达7-8级。15时,又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哈尔滨各区、县(市)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0℃以上。

  冷空气带来大风和降温,赶走了扰人的雾霾。随着扩散条件好转,根据相关规定,哈尔滨市自28日 12时30分解除重污染天气一级(红色)预警。哈尔滨市环保网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测专报》显示, 29日至31日,冰城空气质量等级在“轻度污染”上下徘徊。未来三天,冰城以晴为主,最高温度都在10℃以下, 29日最高温只有7℃。由于本次气温降幅剧烈,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全省方面,省气象台28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哈尔滨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0℃以上。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伊春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6-8) ℃。另外, 28日全省各地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