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全线出击“寒地黑土”品牌叫响全国
2017-11-01 09: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陈显春 程扬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日讯(记者 陈显春 程扬帆) 10月24日,风和日丽。海伦市政府广场,两辆印有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寒地黑土”等醒目字样的大篷车启动南下,继而拉开了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的帷幕,紧接着绥棱、望奎、肇东、兰西、青冈、北林、安达、明水、庆安相继奔赴江南。

北林区“五谷杂粮”下江南车队整装待发。

  全线出击,阵势,前所未有。绥化10个县(市、区),22台大篷车,载着65户优秀企业,分10路浩浩荡荡地开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鲁”共计51个大中城市。统一着装、统一口号:“我们来自寒地黑土核心区—绥化,我们带来的是绿色有机农副产品”。随着绥化“寒地黑土”品牌,直观地呈现在江南人们的面前,“寒地黑土”也随之叫响全国······

秦皇岛市民点赞“寒地黑土”特产。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绥棱下江南团队骑着共享单车,在大上海街头穿梭;望奎下江南团队在天津卫,唱着天津快板宣传;肇东下江南大篷车,星夜兼程赶赴花城广州;海伦下江南团队在鹏城深圳推介前对接中,老乡仗义相助提前签单。

秦皇岛市民扫码关注“寒地黑土e购”平台。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每到一地,各个团队都收获满满。望奎团队与秦皇岛鲲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次性签订了2000万元的大米购销合同;绥棱团队在上海首单即签240万元,海伦团队还未开始正式推介就签订了200吨大米销售合同。大米卖出去了,留下稻香的同时,也留下了黑土地的深情厚意。

绥棱团队在上海骑单车宣传。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这是走出去的目的,但它的意义还远远不止。绥化市商务局副局长迟峰在下江南动员会上说,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主动出击走进销区,卖今年的粮,签明年的单;短期看销量,长期建渠道。合力打造绥化农产品航母,建“寒地黑土”之城。同时,为绥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可借鉴的样本,寻找最终实现路径。谋在前,动在后。绥化市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发展目标。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正是对这一目标具体的实践行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展开,“寒地黑土”品牌效应在放大,绿色产业正誉满神州,千里沃野、稻花飘香的田园绥化,令人心驰神往。

  好戏刚刚开始,精彩接连不断。据介绍,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除了在51个城市进行推介、品鉴和赠送活动外,沿途还将参加浙江农博会等3个大展会。其中,与近1000户采购企业洽谈对接订货。绥化寒地黑土产品还将打入北京新发地等27个大型市场、广州人人乐等75个连锁超市,入驻46个电商销售平台,在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鲁”三大区域建设一批体验直营店。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