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碾子山景区被评为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
2017-11-03 10:47:0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 近日,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碾子山景区荣获“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称号。

  据了解,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推动下,经过前期的组织申报和专家组评选,碾子山区从全国179个体育特色鲜明、旅游要素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推介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并最终在大会评选出的36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中占据一席。

  据了解,体育旅游目的地是指拥有一定的自然、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在合理有效利用这些资源的基础上,发展以运动观光、运动休闲度假、运动康养、运动探险和竞赛观赏等体育旅游产业为主体的相关产业,并达到一定产业规模和产业集群度的地理空间和聚居地。

  此次被评选为“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是对碾子山旅游发展的又一次肯定。碾子山区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依靠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迅速发展旅游产业,先后入选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如今,碾子山区作为集运动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围绕以“东北亚最美旅游小镇”的发展定位,以“旅游+体育”构建模式,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体育旅游最佳目的地。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