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22岁小伙驾车肇事逃逸致人遇难 哈尔滨交警十个小时火速破案
2017-11-04 10:00: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 王艳)1日凌晨一点左右,在哈尔滨市平房区韩祯村村道上,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事故中造成一人死亡,驾驶人驾车逃逸。交警平房大队民警连夜开展侦查工作,仅用十个小时就将逃逸驾驶人锁定。目前驾驶人于某已被终身禁驾、刑事拘留并做进一步处理。

肇事车辆。

  深夜驾车狂奔 肇事后逃逸 肇事地点距死者家不到20米

  据驾驶人于某交代,当晚他与同事在单位吃过饭后便打算驾车回位于平房区苏家屯的家中。当经过韩祯村村道某路段时,于某突然发现车辆左前方出现一名行人,但还没来得及采取措施便将行人撞飞重摔在地。于某非但没有停车救援,反而再次加速逃离现场。在后期询问中,于某对自己的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经交警调查发现,肇事地点距离死者家仅不到20米远。

  逃逸后独处两小时并伪造第二现场 再返案发地仍未救援

  经交警部门询问于某得知,肇事后其内心非常恐慌害怕,便不知不觉的将车开到了平房区新疆三道街附近路段。由于其精神始终无法集中,在一处弯道转弯时,车辆直奔路边大树驶去,好在其及时清醒并刹车。随后,于某在车内一直呆坐了近两个小时,期间于某发现车辆与前方一处大树相撞可伪造成事故现场,如此一来,不但可以合理解释车辆损坏原因,还能骗取保险公司赔偿,于是其开车径直向大树撞去。

  伪造事故现场后,于某打车前往亲属家寻求帮助。亲属张某得知事情经过后,便开着自己的面包车拉着于某重返案发现场。由于当时已是凌晨三点,死者在事故中又被撞飞至路边小道内,导致直至两人重返现场时,死者还未被他人发现。重返现场后,张某首先下车查看,发现受害者已经死亡,便劝告于某投案自首,于某随即陷入惊慌之中。二人犹豫再三,张某决定立即报警,但其在报警时却未交待事情完整经过,而是谎称自己在过路时发现一具尸体,二人随后离开现场。接警后,120急救人员、派出所及交警平房大队事故科民警随即分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警方连夜侦查十个小时 锁定嫌疑人

  当晚,经事故科民警现场初步勘察,路上散落的车辆碎片成为案件突破口,天亮后,民警再次返回现场走访群众搜集线索,得知位于案发现场不远处设有一台监控设备。随后通过调取录像发现,案发经过恰被全程摄录。经确认,肇事车疑似一台白色的国产吉普车。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对视频处理后已初步确定车牌号码,并通过车辆登记信息核查,民警已基本锁定肇事逃逸嫌疑人,此时距离案发约十个小时。

  多人相劝 迷途知返离哈之前终投案

  当晚于某与亲属张某返回家中后,便向家人交代了全部事情经过。其父母虽不忍心将孩子的前程就此断送,但还是劝他投案自首。经过家人一夜的劝说,于某内心防线终于崩溃。1日9时,于某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去往交警平房大队投案自首。据了解,于某在31日已定好11月1日8点30分的飞机去往郑州出差,没想到1日夜间就发生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