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沃尔沃大庆工厂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出口目标
2017-11-06 10:05: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浩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韩立华袁小林等为第两万台出口沃尔沃“点赞”。记者刘为强摄

  东北网11月6日讯 11月3日11时30分,一辆蓝色全新沃尔沃S90豪华轿车缓缓驶下生产线。这是继4月12日沃尔沃S90出口美国以来,大庆工厂下线的第20000台出口欧美的S90豪华轿车,也标志着大庆沃尔沃工厂提前两个月完成了今年预定出口目标。

  市委书记韩立华,副市长颜祥森,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沃尔沃大庆工厂副总裁马成功出席下线仪式。

  “大庆造”豪车西出欧洲东入美,已成为大庆又一张通往国际市场的新名片。从今年4月S90轿车在天津港启运前往美国怀尼米港开始进军美国市场,6月搭乘中欧班列驶向比利时泽布鲁日港销往欧洲市场,到如今第20000台S90出口车下线,短短7个月,大庆生产的豪车已经代表中国率先得到全球最苛刻市场的普遍认可,进入了大规模、常态化出口国际市场的新时代。

  颜祥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沃尔沃汽车大庆第20000台S90出口车下线表示祝贺。他说,汽车产业已成为大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未来大庆将继续依托沃尔沃汽车项目,全力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世界知名汽车生产基地。希望企业继续秉持先锋精神,努力将大庆沃尔沃建设成为全球“标杆工厂”。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实现共赢发展。

  袁小林、马成功在致辞中均表示,S90和沃尔沃大庆工厂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庆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未来沃尔沃将继续根植大庆,将大庆工厂作为全球布局中的战略性组成部分,继续以S90为抓手持续深化在大庆的发展,共同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据介绍,作为沃尔沃旗舰行政级别轿车,全新S90豪华轿车凭借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和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等智能科技,集北欧豪华设计、最强动力和完美操控于一身,重塑了中国豪华行政级轿车的新标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