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被纳入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
2017-11-08 10:59:4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田洪全 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被纳入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是东北三省唯一一个纳入该试点的地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摸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和总结成功的经验做法,今年9月,民政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中国残联等6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2个地区,组织开展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经专家评审,确定齐齐哈尔市等12个地区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试点工作期限为两年。

  据了解,通过试点工作的地区,将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打造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先导产业,产业增长速度将超过本地区GDP增长速度,创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措施和发展模式,为全国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