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完善城乡社区治理 强化居民参与
2017-11-08 22:03: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杨金光 编辑 李玥)8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黑龙江省《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在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重点任务中,特别强化了居民参与。

  据了解,《实施意见》提出了社区“回应需求的服务功能、协商选举的自治功能、创业就业的经济功能、组织发动的动员功能和团结互助的凝聚功能”等五项功能。一是在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重点任务中,特别强化了居民参与,将“增强社区居民参与能力”列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中的第一位;二是强化居民诉求回应,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三是强化社区精神培育。强调要发挥社区的道德教化作用,建立健全社区道德评议机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