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初雪来袭哈尔滨交警发布雪天提示 需注意40个路段
2017-11-10 18:13: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0日讯(姜文鑫 记者王忠岩 编辑彭佳丽)9日夜间,哈尔滨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悄然而至,加之10日白天持续降雪、天气昼夜温差较大等原因,造成市区内部分路面出现湿滑、结冰的现象,对哈市交通造成不良影响。为了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哈市交警部门发布雪天出行提示。

  交警部门预计降雪天气将对市区各道路尤其是中山路、二环桥、安发桥、文昌桥、新阳路、和平路、前进路、霁虹桥等路段交通压力造成影响,特别是各上桥口、施工路段预计会出现车流量大、车行缓慢、早晚高峰延长的情况。

  雪天出行提示:

  降雪期间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且尽量错峰出行、错时出行,避开早晚高峰时段,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如果车辆发生轻微剐蹭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第一时间将车辆移至路边,轻微事故可直接到哈尔滨市交警快处快赔中心进行处理,防止造成交通拥堵。

  由于是入冬初次降雪,部分驾驶人还未更换雪地胎,建议即使更换防滑设施,确保行车安全。行车时,注意保持车距,切勿发生急刹车、急转项、急并道,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雪后市区各主要坡路光滑难行,后驱车辆应提前规划行车路线,主动选择绕行,避免给自己和他人行车带来不便,加剧区域行车不畅,影响整体通行效率。

  驾车时要注意礼让行人。目前,全市已开启电子眼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降雪天气,驾驶人更应当文明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防止因交通事故而给行人带来伤害。

  雨雪天开车上路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或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哈同公路多为山区和丘陵地带,多坡路、弯路,且个别路段在清理后也易出现结冰现象,驾驶人应当控制车距及车速,以免因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

  这些路段需留意

  道里区:9个

  地段街、霁虹街、霁虹桥、兴安街、尚志大街、安发街、安升街、埃德蒙顿路、公路大桥

  道外区:6个

  承德街、邮政街、景阳街、南极街坡路、松浦大桥、二十道街

  南岗区: 9个

  红军街、中山路、果戈里大街、文昌街、宽城街、大成街、海城街、民益街、一曼街坡路

  香坊区:13个

  公滨路坡路地道桥、和平路地道桥、哈平路坡路、进乡街地道桥、文昌街坡路、乐松街坡路、通乡高架桥上下桥口、电塔立交桥上下坡路、红旗大街立交桥上下口、公滨高架桥、先锋立交桥、南直高架桥、香福桥

  松北区:3个

  三环路高架桥、阳明滩大桥上下口、松北大道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