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52家企业不用再跑大庆市局就能办营业执照相关业务
2017-11-11 10:57: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周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大庆市第二批档案迁移至所在地登记机关的企业名单公布,企业可登录市场监管局网站(//www.dqhd.gov.cn)查询相关服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一些在市局注册登记的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注销、备案等事宜时,只能到市局登记机关,如果资料不齐全还要多次往返。而如今,企业档案迁移到所在地登记机关后,凡是与营业执照有关的业务,企业不出县区就能办理。

  “第二批下放到县区管理的企业有252家,相应归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服务电话,也已经在网上公布,企业可登录网站查询。”工作人员表示。

  特别要说明的是,以下五类企业的相关业务仍为市局保留,具体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支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或省直属企业在大庆设立的一级企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控股或参股的公司;市政府指定由市局登记注册的企业。这五类企业营业执照的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仍需要到市局登记机关办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