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大四毕业生为母校拍摄临别礼物“爆红网络” 夜幕下的哈工程
2017-11-12 09:55: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12日讯 近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四学生郭健楠拍摄的一部时长8分38秒的专题片《夜幕下的哈工程》在微信、微博、腾讯等网络平台上逐渐升温、走红,点击量超过100万。拍摄者郭健楠也因此成了网络红人,并被赞誉为“哈工程学生大型网络多机位直播第一人”。8日上午,生活报记者在哈工程大学校园内见到了正在拍摄视频画面的郭健楠。得知来意,他不好意思地说,拍摄专题片《夜幕下的哈工程》原本只是想作为临别前的礼物送给母校,没想到一下弄出了这么大的动静,被朋友看到后在校园网上转载,并迅速成为了网络热点视频。

郭健楠在校园内拍摄视频。

郭健楠与同学对视频进行编辑。

室内拍摄校园宣传片。

用无人机拍摄视频。

  郭建楠介绍说,他从小喜爱摄影,并因此在上大学后加入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视频部协助老师工作。经过近4年的学习和日常拍摄,他积累了很多经验,并在一次拍摄过程中萌生了做一个专题片送给母校当临别礼物的想法。

从红旗大街方向俯瞰夜晚的哈工程。(视频截图)

哈工程夜晚的16号、17号公寓楼。(视频截图)

夜色下的11号楼。(视频截图)

夜色下的哈工程全貌。(视频截图)

月色下的哈工程。(视频截图)

  拍摄《夜幕下的哈工程》这部8分多钟的视频作品,从构思、拍摄到剪辑,郭建楠总共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拍摄期间,为了选择最佳取景地和最好的拍摄角度,他带着摄像器材来到校园附近一栋32层高的楼房房顶。因为那栋楼没有门卡不能随意进出,他从白天一直等待到夜晚才拍摄成功。为了捕捉落日余晖最美的画面,在带着凉意的秋风里连续多日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为了在视频中展现同一景物一天不同时段的变化,一拍就是十几个小时,这都是常事。虽然为了这短短8分多钟的视频付出了很多辛苦,但是每当想到通过摄像机可以展现出哈工程的美,比如那带有军工色彩底蕴的教学楼,那夜幕下的华灯璀璨与宁静祥和,郭建楠说他就感到动力十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