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真实上演“火场逃生”
2017-11-13 12:02: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张伟欣 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辉)近日,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邀请黑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消防大队,共同组织综合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包括保安、保洁及后勤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这场消防疏散演练。

  全体人员成功疏散到指定位置。

  演练现场。

  下午15时,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警笛长鸣,一场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综合服务大厅三楼硝烟弥漫,消防警报随即响起,情况危急,中心全体人员紧急动员,手捂湿毛巾,低头沿消防通道迅速撤离,在消防演习引导员的带领下顺利到达消防疏散指定区域,消防官兵立即组织灭火。

  此次消防演练一定程度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使其熟练掌握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增强应急逃生技能,为切实维护国家财产和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竖起一道安全防线,共同创造了“安全稳定、运转有序、环境优美、亲民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疏散演练是通过假设火情紧急疏散、多渠道逃生、利用室内消火栓设施灭火等,多角度、全方位的直观逼真演练方式,增强了视觉上的冲击力,在消防宣传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演练活动对中心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消防保障能力、应急救援能力、纪律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在全市机关单位中起到了良好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