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航拍龙江]千里沃野金灿灿谷飘香 亿亩良田机声声粮归仓
2017-11-14 08:0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来玉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4日讯 “航拍龙江”大型系列融媒体报道活动摄制组,近日来到五常市、省农垦总局所属尖山农场和洪河农场,用镜头记录下沃野千里、机声隆隆的收获场景。

  航拍镜头中,既有五花山下人们挥动镰刀收获的原始和亲切,更有成排大机械游走于万亩大地号的震撼与壮观。来自省农委的消息称,今年我省农业生产再夺丰收,单产、品质、收益均好于上年。进入新世纪以来,黑土地大粮仓创造的奇迹仍在延续:粮食生产实现“十四连丰”。国人每吃10碗米饭,其中一碗就来自黑龙江。

  “航拍龙江”大型系列融媒体报道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黑龙江省中大路桥集团冠名,哈尔滨映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拍摄。

  来自省农委的消息称,今年,我省农业生产再夺丰收,单产、品质、收益均好于上年。进入新世纪以来,黑土地大粮仓创造的奇迹仍在延续:粮食生产实现“十四连丰”。国人每吃10碗米饭,其中一碗就来自黑龙江。日前,“航拍龙江”拍摄团队深入我省农业生产大县和垦区,用航拍镜头记录下一幅幅令人震撼的恢弘画面。

“大马力”奔驰在田野上,龙江大地迎来金色收获季节。

收割、运输、烘干、仓储,实现机械化一条龙,现代化大农业呼之欲出。

收割、运输、烘干、仓储,实现机械化一条龙,现代化大农业呼之欲出。

“大马力”奔驰在田野上,龙江大地迎来金色收获季节。

“大马力”奔驰在田野上,龙江大地迎来金色收获季节。

  金秋十月,千里沃野金灿灿谷飘香。

“大马力”奔驰在田野上,龙江大地迎来金色收获季节。

  龙粮熟,天下足。这是国人对农业大省黑龙江的赞誉,更是我省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真实写照。

  近两年,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全省调减玉米面积近3000万亩,并退回一个积温带种植;今年全省大宗蔬菜总播种面积达到518万亩,同比增长14%;高淀粉、高赖氨酸等加工型专用玉米品种面积达8000万亩以上,食用型非转基因高蛋白大豆面积近4000万亩,绿色有机食品种植面积已达7600万亩。

  目前我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占全省耕地面积的1/3,占全国的1/4,有效使用“三品一标”标志的产品占全国的1/10,绿色食品实物总量占全国的1/5。全省已有15个绿色有机食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有近200个绿色有机食品获得省著名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达到111个,均居全国前列。金黄画面下透出的是龙江“绿色粮仓”的品质。

  收获时节,亿亩良田机声声粮归仓。

俯瞰大地,一队收割机徐徐而行,仿佛在裁剪一席柔软的地毯。

落日余晖下的农垦小镇。

  我省拥有150多万台拖拉机,95.9%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傲视全国。我省垦区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1045.1万千瓦,亩均占有农机动力0.24千瓦,农业机械化率更是达到99.4%。

  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使命艰巨,任重道远,凭借150多万台拖拉机、1300多个现代农机合作社的底气和实力,“大农机”在黑土地上纵横驰骋,一往无前。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冠名单位:黑龙江省中大路桥集团

  执行拍摄:哈尔滨映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牡丹江市委宣传部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委宣传部

  鸡西市委宣传部

  双鸭山市委宣传部

  伊春市委宣传部

  七台河市委宣传部

  鹤岗市委宣传部

  黑河市委宣传部

  绥化市委宣传部

  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党委宣传部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航拍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