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扎实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
2017-11-14 14:08:1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冰 张旭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为扎实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在全市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全市辅警队伍素质,市公安局首期农村专兼职辅警培训班日前开班,来自富裕县、克东县等县区的90名农村专兼职辅警将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

  据了解,农村辅警是公安机关维护农村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辅助力量,是新时期加强公安基础工作信息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是解决农村公安派出所警力不足,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有力保障。为打造维护农村稳定、服务辖区群众的专职辅警队伍,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多为各部门、警种的骨干,在课程选择上,也更接近于工作实际,“十九大精神、纪律作风教育、警务实战技能、禁毒基础知识、消防基础知识、交通管理知识、心理辅导、派出所基础工作”等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的课程进入了培训课堂。市公安局党委还成立了“一村一辅警”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综治、民政、财政等部门,总结剖析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制定全覆盖推进措施,细化各部门职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11月底前实现“一村一辅警”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