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依法对109家企业医疗器械经营资质进行注销
2017-11-15 09:22:12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邓凌云 周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 近日,记者从大庆市食药监局获悉,通过近一段时间数据库检索以及企业申报,他们决定对大庆市109家企业医疗器械经营资质,也就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进行了依法注销。

  “此次被注销的原因有两种情况,一个是企业不具备原许可条件并且无法取得联系,一个是企业自己提出注销申请。”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被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名单已经在市食药监局网站(//dq.hljda.gov.cn/)公布,市民和企业可登录网站查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是不允许继续经营二、三类医疗器械的。其中,第二类是指产品机理已取得国际国内认可,技术成熟,安全性、有效性必须加以控制的,如体温计、血压计、磁疗器具、医用脱脂棉、医用脱脂纱布、医用卫生口罩、医用无菌纱布、家用血糖仪、血糖试纸、妊娠诊断试纸、排卵检测试纸、轮椅、电子血压脉搏仪等;第三类是指植入人体,或用于生命支持,或技术结构复杂,对人体可能具有潜在危险,安全性、有效性必须加以严格控制的,比如心脏起搏器、麻醉剂、呼吸机等。为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购买二、三类医疗器械时,就不要再去这些地方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