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多部门联动“绿色清雪”
2017-11-15 10:23:2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 自10日下暴雪以来,鹤岗市六区政府、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多部门联动,坚决不使用融雪剂,开展“绿色清雪”。同时,为保护今年新建设的道路,不使用雪犁、雪铲、破冰雪机等损坏道路的清雪设备,使用清雪滚刷不停地巡回作业,并采取人工清冰雪的方式,保障全市道路畅通。

  六区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办事处、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在各辖区内开展清冰雪活动,优先清理主次干道、人行道等重要地段的冰雪,力求与主要街路同步,达到路见本色,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清冰雪,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顺畅,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为了尽快清除主干道路冰雪,市城管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环卫工人为主力军,调集园林处、市政建设管理处、热力公司、惠生供热公司等全局基层单位人员进行人工清冰雪。从10日零时降雪开始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在打通城市主干道的基础上,向次干道、支路延伸,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清冰雪方式,开展了不间断地昼夜人工清冰雪、清运工作,冰雪清运也主要集中在车流量少的夜间,以保证白天主干道路交通正常。截至13日16时,全市环卫部门及六区政府累计出动人员10822人次,清理道路243条,出动清雪机械设备1802台次,清冰雪面积339.45万平方米,清运积雪4.88万立方米。

  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启动了除雪应急预案,公路处养路段人员、机械齐上阵,全力以赴做好清冰雪保畅通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124人次,机械设备38台,清冰雪里程达79.5公里。市交通运输局管养的鹤大高速公路(迎宾门至南风井收费站)已路见本色,正常通车,鹤大公路(跃进街至鹤立大桥)、萝额公路(新一二公里桥至梧桐河大桥)、鹤兴路(西八线)、鹤伊支线均已打通行车道,正常通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作出工作部署,启动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所有民警、协勤员随时做好应战准备。在市区主要路口以及车流量大的路段定人、定岗,保证城区道路有序通行,落实警力对全市道路特别是桥梁、背阴等易积水、积雪、结冰路段严看死守,增加安全防护设施,为车辆安全通行创造有利条件,并在陡坡、桥梁、结冰危险路段采取撒防滑沙等措施,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此外,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经纬公司等部门对清冰雪工作予以支援,共计出动700余人以及铲车、平地机、运输车辆等设备,清运积雪6000立方米,以保证全市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