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天冷老鼠易到车内安家 车主快来看看如何预防
2017-11-16 10:05:4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 11月5日早上,住在湖滨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准备开车上班时,隐约听到发动机位置好像有动静,打开引擎盖,发现两只小老鼠落荒而逃。

  无独有偶,家住东风新村三区的陈女士,前几日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起初,陈女士发现自己的爱车水箱温度很容易上升,到修理厂一检查,发现发动机舱有一只老鼠被皮带压住,导致皮带脱落,以至于水泵不工作,最终发动机温度过高严重变形。

  眼下,天气变冷,有些老鼠就会把家安在爱车里,如此会对汽车的使用带来安全隐患。一家修理厂的师傅介绍,老鼠进入车内有可能会把一些路线咬断,给汽车带来故障,老鼠也有可能把食物搬到汽车里,吃剩的垃圾既不卫生,更不安全。尤其是发动机舱内,这就意味着你的线路、橡胶密封圈全都会被啃得稀巴烂。

  还有更严重的就是老鼠进去产仔,搭窝。而汽车启动时,老鼠受到惊吓,咬坏皮带或者信号电线,直接导致汽车自燃、发动机损坏等严重现象。

  那么,如何避免这一现象呢?

  把几颗樟脑丸用毛巾包起来,放在车头前面,老鼠嗅觉灵敏,忍受不了异味就会离开。如果效果不好,建议车主及时清洗发动机的外部和周围,因为老鼠留下气味后不及时清洗,老鼠认得味道,就会反复来。

  如何预防老鼠进入车内

  1.开车门通风时最好在干净的地方,不给老鼠进入车内的机会。

  2.停车前将车辆切换到内循环模式,可以防止小动物从通风口进入。

  3.经常检查空调通风口外的格栅,如有破损及时维修。

  4.尽量不要在车上放瓜子、花生、薯片等零食。

  5.使用电子驱鼠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