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让胡路区拆除让杜路两侧违建
2017-11-21 08:53: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 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是今年城乡环境十项综合整治的内容之一,目前各区也都在分阶段进行违章建筑的拆除行动。而在让胡路区,让杜路两侧商服的违章建设情况尤为突出。

  11月20日,晚报记者从让胡路区城管局了解到,这几天,他们正对让杜路两侧商服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如图)

  据让胡路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让杜路商服后身的违章建筑一部分为沿街商服的业主所建,另一部分是一些货车司机所建,由于辖区停车场数量较少,很多货车司机将车停在商服后身,并搭建了不少板房用来住宿以及进行车辆维护,这导致让杜路商服后身的违章建筑数量越来越多。

  “共涉及违法建筑81处,违法面积约6290平方米左右。”让胡路区城管局三中队中队长张成告诉晚报记者,在前期调查过程中他们发现,这些违章建筑的业主不仅在板房内摆上了麻将机、睡床等物品,甚至还安上了监控设施,俨然将这里当成了另外的一个家。

  张成说,由于违章建筑内存在用户私接电线、自行取暖烧炉子等情况,因此存在多种不安全因素,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针对这些既违反建设部门规定,同时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让胡路区城管局在履行完法律程序后,已从17日开始,联合公安、消防、卫生、供水、热力等部门,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集中依法拆除。

  从拆除的情况来看,业户自己拆除能减少个人损失,因此让胡路区城管局建议这些私搭乱建的业主采取积极态度,自行拆除。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