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侧记:望奎南粤刮起东北风
2017-11-21 09: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侯巍 庄园 编辑彭佳丽)16日晚,随着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望奎团队在湛江市大型推介会的完美收官,望奎团队结束广东的宣传活动,将与绥化市其它县市区会师杭州。从黑龙江到湛江,望奎团队一路向南,湛江成为望奎团队抵达的最南点。

  望奎团队在湛江。 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11月的湛江市带着几分潮热,望奎团队大篷车的来到为海滨城市带来了几缕凉爽。经过多日紧张筹备,16日上午,在湛江市城市假日花园小区内、昌大昌超市里、望奎农产品体验店门前,望奎团队的几个小纵队同时在多点进行宣传推介,多点开花,海滨城市飘荡着来自黑土地的米香。在湛江市望奎农产品体验店内,展架上琳琅满目的农产品,米、油、酒水一应俱全,望奎县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洋介绍说,体验店从筹备到现在,仅7个月的时间,绿色农产品200多种,已经成功入驻湛江市9个大型连锁超市。

  在望奎团队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望奎县委与遂溪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相关产业对接。

  16日下午15时,黑龙江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望奎团队湛江推介会如期举行,湛江市政府及当地企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有200余人参加本次推介会,推介会现场签署4项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3.7亿多元。

  赵铁雨在昌大昌超市了解望奎农产品入驻情况。 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望奎团队将湛江作为江南活动的重点,另一个重要原因是,2015年望奎县在湛江市的遂溪县打造了“北薯南种”基地,龙薯联社在这里经过三年的发展,站稳了脚跟,盘活了关系,拓展了市场。基地的成熟为望奎农产品体验店在这里开门营业奠定了基础,实现了“前店后基地”的模式,也使望奎团队的大篷车经过五站之后来到这里,仿佛来到了自己的大本营。

  湛江是此行大篷车队南下宣传的一个重要节点,整体上周密布署,环节上层层落实,细节上紧密把握,才能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寻找展示点,布置产品,扫码赠送,望奎团队几个小纵队紧密配合,连日来的宣传推介,队员们已经搭配合理,有时连司机也都派出帮忙,团队的凝聚力在加强,望奎品牌影响力在增长。让人为之振奋的是,推介会上当地多个经销商也看中了黑土产品,纷纷签下订单。

  在望奎县湛江市推介会答谢晚宴上,当望奎县长赵铁雨端着酒杯向来宾介绍,大家面前餐桌上的蓝莓饮料、白酒、矿泉水,啤酒都是来望奎县的时候,现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不是豪言壮语,却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由此,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望奎团队的宣传推介活动也站上了一个新的高点。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