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老人健在却被“销户” 民警纠错重新补办
2017-11-23 09:32:0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明玥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3日讯 老人还健在,户口却被注销了,导致其无法办理低保。近日,新华公安分局新华社区民警“纠正”了这一错误,为老人重新补办了户口。

  10月16日,新华公安分局新华社区警务大队户籍民警智云飞接到群众王某求助,称其母亲尚在人世,但办理身份证时民警告知其母亲户口已被注销。

  老人现在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低保,请求民警帮助。

  经查询,王某母亲贾某户口确实已被注销。民警查看王某带来的户口本,发现户口本上并未印上注销印章。经进一步了解,几年前户籍民警在为贾某老伴办理户口注销时,将二人弄反,在网上错将贾某本人户口注销,而未将贾某老伴注销。因贾某已经瘫痪在床,民警经向队领导汇报,会同外勤民警主动上门调查走访,核实老人情况,采集社区网格长及邻居的证人证言,最终为老人补录了户口。

  10月26日,王某来到新华公安分局户籍大厅,从民警智云飞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