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红星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公民素质
2017-11-24 10:58:31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李龙 白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今年以来,红星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该区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大户外广告覆盖和传播力度,积极做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的宣传推广,在城区主要街道、大型宣传牌、社区公告栏、电子屏等醒目位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同时,继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联合教育、司法、妇联、团委等部门组成宣讲团深入学校,通过专题讲座、课堂教学等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充分挖掘辖区先进典型人物,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评选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该区居民梁淑华荣登“中国好人榜”,季国友等13人荣登“龙江好人榜”。 该区以党旗红志愿服务队为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帮扶、救助、关爱孤寡老人、美化环境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2万人次,服务时间8.6万小时,并开展了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宣传活动,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