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开辟优质农产品营销新路 "有机桦川"电商平台启动
2017-11-25 09:33: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明菲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 23日,2017中国·桦川县新米品鉴推介会暨“有机桦川”电商平台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该县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市场化营销力度,大打有机绿色牌,努力开辟优质农产品产区营销新路,在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的转变实践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自桦川县30家取得“三品一标”标识的专业合作社、米业公司的品牌新米,以现场烹制的方式同台亮相。在标明有机、绿色、无公害三个品鉴区里,由大米品鉴食味专家、美食达人、国家级厨师等近百人组成的评审团,现场对参评米饭的香味、色泽、口感等进行投票评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滨江庄园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东方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天丰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分获有机、绿色和无公害大米品鉴第一名。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农产品质量承诺投保、有机桦川电商平台投资、优质水稻订单、星火商标授权等协议的签订仪式,现场签约23笔,签约额1.3亿元。

近年来,桦川县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紧跟时代步伐,建设了自营的“有机桦川”电商平台,上线产品近百种。先后投入资金4500万元,建成桦川县互联网+农业指挥中心和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为全天候监控和全时段检测桦川大米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大力实施大米品牌战略,回购“星火大米”品牌,授权给企业和合作社使用。成功构建了桦川农产品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电商唯一渠道、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品质保障体系,开辟出一条优质农产品产区的营销新路。

责任编辑:王艳